Ads 468x60px

2012年4月30日

高級酒店的香豔

在一般的狀況下,我是睡眠品質很好的人。只有出差或旅行的時候,比較不好入眠。或許是有點認床的習慣,或是空調溫度沒有控制好,有時候翻來覆去不容易睡著。

即使沒有立刻睡著,我也不太受環境的聲響干擾;至少當我聽見其他不該聽見的聲音時,不會有太多的困擾。反正不同的空間,各吹各的調,各睡各的覺。

說起來,我算是很幸運的人。有些人,只要有些聲響干擾,就會睡不著。我最常聽見的抱怨是:樓上有人搬動家具、小孩哭鬧或亂跑、大人吵架等;若是出差或旅行時,抱怨吵到睡不著的排行榜第一名,就變成:男女歡愛的聲音。彷彿有人故意炫耀自己正在享受的春宵,非要隔壁的鄰居瞧瞧他的厲害。

日本客人通宵大戰


我曾經陪一位新加坡來的顧客去高雄考察。即使住的是高級酒店,他還是碰到隔鄰日本客人帶歡場的小姐到房間,通宵達旦大戰數回。因為我的房間在比較遠的角落,倖免於被這麼香豔刺激的聲響干擾,那位新加坡某公司的總裁,可就整夜都沒有睡著。

隔天吃早餐的時候,他本來很迂迴地跟我說:「你有沒有聽見什麼聲音?」看見我毫無反應,終於忍不住抱怨:「我隔牆聽見愛愛的聲音,那個日本人真的很扯,搞了一晚上,床頭板猛烈衝撞牆壁,害我隔著牆壁也被撞得暈頭轉向……」我的表情從尷尬變成爆笑,他似乎也因此而氣消了。只不過,等到幾天後我送他上飛機離開台灣,我還一直在想:「他究竟在生氣什麼?」是氣那個白目的觀光客不顧公德吵到他、還是氣自己定力不夠被這些聲音刺激到睡不著?或是因為客戶沒有幫他安排類似的餘興節目而感到招待不周?

0 個人留下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