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468x60px

2012年5月5日

歐巴桑的氣魄

我搭乘太魯閣號,從台北往宜蘭,剛上車就見識到一位台灣歐巴桑的氣魄。她臉上戴著仿冒精品名牌的太陽眼鏡,身上穿著顏色非常華麗的洋裝,氣定神閒坐在不是她的座椅上。兩位年輕女孩過來,跟她確認座位,她非但文風不動,還氣定神閒地說:「妳很年輕嘛!把位置讓給我坐!」

手上車票顯示要搭到花蓮的年輕女孩,愣了幾秒鐘,支支吾吾地用很委婉的方式替自己爭取權益:「可……可是太魯閣號是對號的車次,而且規定不能有站票,等一下如果有人查票,您會被罰錢喔!」

一連5個佔位不害羞


這位「歐巴桑」完全不受威脅,很有把握地說:「不會啦,我沒幾站就要下車了!」聽到這裡,兩位年輕女孩都敗下陣來,自動繳械投降。其中一位趕緊坐在沒有被佔的位置上,以免兩個座位都不保,另一個被強行佔位的女孩,只好委曲地站著,我想她的內心應該在禱告:「這位好手好腳的阿嬤,早點到站下車吧!」

列車開動後,「歐巴桑」還很自然地跟被罰站的女孩聊天,拉近彼此的距離,回頭指著其他4位同樣佔住別人座位的女士說:「我們5姊妹,要去參加朋友小孩的婚禮,臨時買票,劃不到座位,我們就直接上車,想說沒幾站,應該沒關係吧!」

本來有點對立的雙方,聊開之後有說有笑。下車前,「歐巴桑」向年輕女孩道謝,年輕女孩還祝她平安愉快,彼此和樂融融。

同行的朋友問我說:「應該是因為歐巴桑只有佔位幾站就下車,如果一路佔位到花蓮,年輕美眉應該會翻臉吧!」老實說,我不知道,朋友的假設問題,答案會是什麼?我的心中只有一個註解:台灣「歐巴桑」,真是太厲害了!

0 個人留下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