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468x60px

2012年5月10日

小三嗆聲沒在怕

已婚男人外遇被逮,在台灣現行法律之下,可能會吃上官司的小三,卻愈來愈無所畏懼,甚至敢公開回嗆偷腥的男人,還對大老婆咆哮。她之所以理直氣壯的原因不外乎:「真愛有錯嗎?」「他根本不愛他老婆了!」「他們的婚姻早已經名存實亡。」「我是勇敢追求幸福的女人,你們憑什麼把我妖魔化。」

真愛沒錯偷腥有錯


在大老婆眼底,這樣的嗆聲真是可惡至極,簡直無法無天了。問題是,這些被老公背叛的大老婆,通常都不知道,老公偷腥時,對小三講的話,就是日後小三回嗆的那幾句:「真愛有錯嗎?」「我根本不愛我老婆了!」「我們的婚姻早已經名存實亡。」「妳是勇敢追求幸福的女人,沒人可以把妳妖魔化。」

已婚男人在外面偷腥,究竟是男人該負的責任比較大,還是小三犯的錯誤比較多?兩派論點不同,常互有激辯。堅持男人該負的責任比較大,理由是:他違背自己對婚姻的承諾,光是這點就罪不可赦。認為是小三犯的錯誤比較多,理由是:明知道他是個已婚的男人,為什麼還要糾纏不清。

無論實情是什麼,敢大聲回嗆的小三,都會說:「我當時並不知道他已婚!」十有八九,這個說法也是替自己脫罪用的。因為男人單身或已婚,並沒有那麼難判斷。小三嗆聲愈大聲,表示她愈肆無忌憚、愈有恃無恐。

然而,不管外人的評論是贊同人夫該負的責任比較多、還是小三犯的錯誤比較多,都無助於彌補婚姻的裂痕。面對外遇危機的夫妻,若要重拾這段婚姻,還是必須在瀕臨破裂的關係中誠實反省。幸福的關鍵,不在於最後的選擇是復合或離開,而是看誰願意承擔責任,改善自己。

0 個人留下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