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468x60px

2013年7月15日

造訪眾神國度

我從小到大曾經接觸很多不同的宗教,包括:基督教、天主教、佛教等。

幾年前正式皈依,成為世俗中所謂的佛教徒。

經過多年的學習,我認為:佛法,沒有宗教的限制,就是一種通用的生活哲學。
狹義的宗教,只要沒有歛財騙色,的確可以幫助人們通往神性的引導;廣義的宗教,完全擺脫人為介入的操作,靠自己的覺察,就能夠逐步走向神性。

在《靈性革命》書中嘉旺竹巴法王提到:「所謂的靈性修持,其實就是忽視但又尊重一切宗教,這一點很重要。本著智慧和對宗教清靜本質的透徹了解來忽視宗教,這就是宗教的精要。」

接觸神性能靠自己


我特別喜歡安德魯.哈維在《自悟之路》分享自身的經驗:「從小母親就告訴我,上帝會以不同的方式對不同的民族和文化說話,可是祂總是同一位上帝,而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就是你是否深深愛戴祂。」

安德魯的父母和祖父母都是虔誠的基督徒,他研究神祕主義,融合各種宗教的經驗,鼓勵讀者用自己的方式修行,他堅定地認為人可以透過練習而直接接觸神性。

我尊重各種不同的宗教,也很佩服幾位長輩以及好友對宗教近乎狂熱的投入,但不管你的信仰是什麼,可以深信不移,但別執迷不悟。

就好像是計劃一趟前往神的國度旅行,你喜歡去旅行社報名跟團、還是三五好友結伴自助行、或是一個人獨自出發?以上這3種方式,都有可能抵達神的國度,也都有可能迷路。

如果你要報名團體旅行,請找對適合自己的旅行社以及導遊;如果你要找志同道合的三五好友一起出發,彼此既扶持、包容、又能各自獨立,是個重點;如果你要單獨前往,務必做足功課。

0 個人留下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