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468x60px

2014年1月4日

男人為何變沉默

Boris SV
很多女人抱怨,身邊的男人愈來愈沉默。即使她很努力發展各種話題,試圖燃起他往日喜歡聊天的熱情,卻完全無濟於事。甚至要她發脾氣,質問:「我在說話,你有沒有在聽?」男人才很勉強地應付一聲:「有啊!」

此外,女人還可能會有令她更驚奇(或更氣餒)的發現,當她跟這個男人一起參加聚會,在共同認識的朋友中聊起:「別逼他說話啦,他比較沉默寡言。」時,竟然會從男人的同事或朋友口中得到這樣的回應:「哪會啊,他平常話可多了。」事情到這個地步,女人難免心想:「他故意不跟我說話,是不愛我了嗎?」

怕多說一句就吵架


確實如此。當男人覺得心煩了、身體累了、感情淡了,的確會變得比較沉默。但是女人與其一味地怪男人為什麼變得沉默,不如反躬自省,有沒有哪些不好的溝通習慣,造成彼此之間的無話可說。

曾有男性朋友語重心長地分享他的實情:「其實我都是在忍耐。我知道當我再多說一句,我們就可能發生嚴重的爭吵,所以就在心中默數十秒,然後把話吞進去。」類似的情況次數多了,男人就漸漸變得更沉默。

你能說他不愛她了嗎?或許,正好相反。他認為這是維繫愛的方式;只不過,或許他用錯了方式。

對話的當下,他不想爭辯、不想反駁,原來是有個原因,不管他怎麼說、怎麼表達,最後總要爭辯成她是對的、要聽她的,然而很多事情其實沒有那麼絕對,他可以讓步,但未必心服。

每次發生口頭之爭,你會很強勢地逞一時之快,並想要在兩人之間獲得壓倒性勝利嗎?如果你常穩居冠軍寶座,必定要特別小心啊,這就是你的伴侶變沉默的原因。

0 個人留下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