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468x60px

2015年4月3日

徹底地臣服與接納

那天在廣播電台大廳,遇見多年前我在友台工作時的主管。這是非常奇妙的緣分,因為幾分鐘前,我在地下室停車的時候,正惦念著好久不見的她,而她竟然立刻出現。是她當年的賞識,給我獨挑大樑主持晨間廣播節目,我才有機會在這個領域工作將近20年。

她離開那家電台,連續升任幾份更高的職務,後來返璞歸真去台東,專職從事公益活動。闊別多年,彼此親切地擁抱問候,我仔細看到她的改變—徹底地放下女強人的架式;回復到最真實純淨的自己。

放下習氣再出發

每當有機會遇見久別重逢的朋友,我都很細心地觀察他們的改變。我發覺:改變自己,很不容易。年齡愈大;改變愈難。還在權位之上或坐擁錢味之中時,太多的習氣,都因為身段而放不下,當權位與錢味盡失,太多的顧慮,又因為面子而放不下。

所謂的「洗盡鉛華」,不是拋棄美麗化妝的技術,還要拿掉巧言令色的包裝、放下驕奢矯情的意識。能夠毫無戀棧地,重拾自己最初的純真,接受人生和自己都不完美的事實,是何等的心安啊!

送她搭電梯到樓下,揮手道別。感動於老友的改變之際,我在電梯鏡面投射的容顏中自問:「為了得到更好的自己,你隨時都願意做出改變嗎?」那意味著,願意放下很多的執念,接納所有的發生。

顯然,她是一個堅持做自己的女子;但是,這並非意味著可以永遠不改變。
每個人都渴望活出更好的人生,所謂的「更好」,並不是因為更有錢、更富足,而是因為虔敬地願意為愛而改變自己,包括徹底地臣服與接納,這個世界與自己所有的不完美!正是這樣的虔敬與願意,終能自在、而且自由。

0 個人留下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