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468x60px

2019年4月2日

咖啡,教人近鄉情怯


在刻意不喝咖啡的日子裡,讓我以為這樣做,就可以忘記自己的膽小懦弱。

而我終究是要經歷過更多的痛苦,才能明白藏在往事裡的甜蜜。那些自以為是的脆弱,總要到有能力面對的時刻,才會發現其中的力量。

旅居巴黎工作的期間,甚至任性地告訴同事,我不喝咖啡。
每個周末下午,我坐在百年歷史的咖啡館前,嗅聞著童年的幸福滋味,卻讓它如此孤單純粹到可以斷然地與世隔絕。

回台灣的前一晚,寄住朋友家中,他耳聞我不喝咖啡,清早匆匆忙忙跑一趟超市,幫我買一罐上好的紅茶茶葉回來沖泡。他沒有評論,只是笑笑地說:「你不喝咖啡唷,是不是因為從來沒有喝過真正的好咖啡?」

或許在此之前,我真的沒有喝過所謂的「好咖啡」,例如專家指定知名莊園的精品咖啡。但在那幢日式房舍裡,跟榻榻米氣味一同進入鼻息的咖啡,已經是我心中的極品。

曾幾何時,我努力遺忘那樣的滋味,是為了不再有任何遺憾的連結。


http://bit.ly/吳若權的療心咖啡館

【限量贈品:親筆簽名/精品咖啡掛耳/咖啡特製紙箋】

0 個人留下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