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468x60px

2015年4月30日

帶著咖啡去巴黎

出發前往巴黎前夕,我到超市買三合一的即溶咖啡。

帶著咖啡去巴黎,顯然不合正常邏輯,所以你可以推理,我有個特殊動機。沒錯,因為同行的攝影師好友事先跟我說,每天早晨他要喝咖啡才醒得來。


我擔心萬一有幾天去南法鄉下,飯店若沒供應早餐,他沒喝到咖啡就醒不來,豈不錯過很多風光。於是我趁著採購之便,順道幫他買的2盒5包裝的三合一即溶咖啡,以備不時之需。上飛機前,他知道我有幫他買咖啡,感謝中難免露出多此一舉的表情。

一路從巴黎到普羅旺斯,最後回到巴黎,在這十幾天行程中,你猜猜:我從台北帶到巴黎的三合一即溶咖啡,在旅程結束後剩下幾包?

法國咖啡館各有特色

你不用太用力想像,就應該會知道,法國是個露天咖啡座密度極高的地方,即使是南法鄉下,到處都是咖啡座;巴黎市區中的大街小巷,就更不用說。不僅咖啡座密度極高,顧客也相捧場,每個咖啡館都各有特色。
這次在巴黎住宿的酒店中,提供高檔的咖啡機,每天附贈不同口味的膠囊咖啡,沖泡簡單美味可口令人難忘。所以,帶咖啡來巴黎,確實多此一舉。除非,你迷戀於單一品牌、或執著於故鄉的味道,否則到巴黎時並不需要帶著咖啡。

但我帶去的三合一即溶咖啡,最後還是喝到只剩小一包。因為它很方便,而且味道很好。對一個必須靠咖啡清醒的人來說,那是他和世界說早安,最快、最好、也最簡便的方式。

這幾年來的人生歷練,讓我學會這個道理:不要在吃路邊攤時,妄想米其林;也不要在雙叟咖啡館的下午茶中,嫌棄三合一即溶咖啡。每一杯咖啡,在當下都是最好的。

(圖文:吳若權)


本文摘錄自若權作品:
《每一次出發,都在找回自己》 (皇冠出版)
記錄若權20年前後旅居巴黎的成長經驗

0 個人留下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