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468x60px

2014年10月10日

百年食堂啖田螺

留在巴黎的最後一夜,去吃當地很有名的法式國民美食,夏爾提埃(CHARTIER)這家百年食堂,很低調地藏身在巷弄裡,復古式的裝潢,外表很像是一家書店。它歷史相當悠久,創立於1896年,原本是以服務藍領工人的餐廳,價格至今仍相當實惠,而且做法和口味非常道地。更與眾不同的是,點菜和結帳,都直接寫在餐桌上的紙質襯布,簡單俐落、一目了然。

大排長龍難逃併桌

還未到用餐時間,巷口已經大排長龍。幸好提前10分鐘到達,順利入座。但不到5分鐘後,還是難逃被併桌的傳統。我點法式田螺、小牛耳、冰淇淋;朋友點鵝肝、牛排、巧克力泡芙球。送餐來,我看到牛排盤上,附好大一份的炸薯條。鄰桌是來自中國大陸留德學生到巴黎度假,看不懂法文,只好跟著我們點一樣的。有位同學點鴨腿,看起來很不錯,這些都是最經典的。

顯然美食所能穿越的,不只是地理的疆界,而是時空與記憶,從此讓幸福長存於心。有時候,是我們不遠千里而四處尋覓;另一些時候,是它召喚我們的記憶而註定重逢。
埋單時,服務生以心算的方式加總,在餐桌墊紙上直接寫下總金額,是很新鮮的體驗。我走出巷弄,已經快要晚上9點了,路邊還是大排長龍,都是等著要入席的賓客。

步向地鐵站,踏進我在巴黎的最後一夜。多少有點離愁湧現,我知道這是眼耳鼻舌身意,是色聲香味觸法,也都不是。或許,只是我對巴黎,再一次的提起,再一次的放下。如同,愛情在我的心底。提起;放下。(交通資訊:CHARTIER位於巴黎地鐵8、9號線的Grands Boulevards站,步行約5分鐘,巷口有大紅色霓虹燈招牌。)

0 個人留下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