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468x60px

2013年4月17日

砍掉重練才會靈

雖然我為了鑽研祈禱的主題,閱讀很多相關書籍,但我並沒有常常刻意許願。我認為心中有任何夢想,只要做好當下該付出的努力,時機到了,因緣俱足,老天自然會成全。

我的人生哲學,是凡事做最好的憧憬、也做最萬全的準備,然後接受最後的結果。

假使結果不如人意,我不會感到挫折難過,而是檢視自己哪裡做得不夠,是努力不足、還是方法不對?透過溫柔而深刻的內省,找到下次可以做得更好的動機及方法。因為我深深知道:若是不斷重蹈覆轍,只會原地打轉,絕對無法把自己帶向真正想去的地方。

怪東怪西美夢難圓


看到很多人在職場上犯同樣的錯誤,把責任推給同事和主管,然後祈禱貴人會出現;也有些人不珍愛自己,成為別人的小三、借錢給對方、捨不得離開不適合的對象,卻都只是埋怨自己遇人不淑,還巴望能夠早日翻身。

執著於過去,美夢難圓。若完全不肯改變過去的自己,上天很難回應你未來的需要。因為,你始終還是活在過去。

一般人之所以要祈禱,都是在渴求目前欠缺的東西。
生病的人祈求健康;貧窮的人祈求財運;失戀的人祈求幸福。
可是,生病的人若不肯改變生活作息、或飲食習慣,很難重拾健康的身體。貧窮的人若不肯改變自己對金錢的價值觀、或工作態度,很難獲得想要的財富;失戀的人不肯改變自己對內在的貶抑、溝通方式,很難找到可以相處一輩子的伴侶。

有效的祈禱,當然是應該在靜心中完成;更重要的是:檢視自己的現況與能力,必須讓身心處於平衡、和諧的狀態,活在最真實的當下,感覺自己已經很富足,才能夠有機會讓美夢成真,而不是愛如春夢了無痕。

0 個人留下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