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468x60px

2011年1月24日

「非處女我不嫁」

當天天嚷著想要嫁人的碧英,突然冒出「非處女我不嫁!」這句話,果然很有效果,立刻語驚四座,嚇壞大家。看見眾人驚恐的表情,她才補充說:「別誤會啦,我少講了一個字,是非處女『座』的男人,我不嫁啦!」即使她說明得夠完整清楚了,還是讓關心她的朋友,冒出一身冷汗。

言行嚴謹行為負責

 
處女座,在一般人的印象裡,不是就是個性龜毛,很難相處的人?為什麼碧英會指定處女座,當做結婚的對象呢?原來,她的父親就是標準的處女座。在她眼底,處女座的父親有很多優點。例如:把居家環境整理得有條不紊、為人處事都很嚴謹、而且會盡力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。

經過她的描述,好友們總算知道處女座的男人,不會只是吹毛求疵而已。每個星座,都有不同的特質。可能有這個缺點,卻也有那個好處,更何況星座只是按照出生年月日訂出的參考值,後天教養環境的影響、以及自我的學習,也是不可忽略的重點。

就像很多日本企業用人,會參考應徵者的血型。A型的人言行謹慎,最受日本保守社會的青睞;O型的人執行力強,被錄用的機會次之。AB型的人,則適用於創意部門。B型的人則要盡量表現負責、合群,才會被錄用!可是換個角度看,不同血型的人,也有很成功的佼佼者。例如:弘兼憲史、夏川里美、工藤靜香的血型都是B型。

所以囉,不論選拔員工或擇偶條件,應該設定這個工作或對象,所需要的個性特質,而不是他的星座或血型,才不會流於狹隘。碧英若能放寬設定的星座標準,只把條件鎖定在「言行嚴謹」、「負責盡職」這些特質上,找到理想伴侶的機會就會大大增加。

0 個人留下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