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468x60px

2012年11月15日

豪放男女癡心話

如果聽到「我這一生只愛他一個人,只會對他負責!」這樣的話,應該會覺得講出這番話的人,絕對是癡心的傢伙吧?

沒錯啊,從前我是這樣想的,只不過性愛愈來愈開放、而且多元化,我愈來愈不敢輕易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關於男生的傳統思想,不用我多說,你絕對也猜得到。男人可以真心愛一個女人,感情上專注於單一的對象。但是,那些所謂的「逢場作戲」,不帶感情的肉體關係,可能一點都不缺。

兩邊都要以示負責


在古早的時代,這類型的男人,還可能被讚頌:因為他有能力,才玩得起;因為他有本事,才放得下。更厲害的是,他有辦法安撫家裡的女人,讓他在外面玩得很盡興,回家還可以當個好丈夫,或至少是個好爸爸。

即使現代,這種自己在外面玩得很風流的男人,只要行為沒有太過度地囂張招搖,而且對家庭非常負責,別人也無可厚非。他們最引以自豪的說法是:「我有本事不讓老婆知道,誰也拿我沒轍!」當然另外兩個守則分別是:「我只要時間到了就會回家。」而且「家裡該做的事,我從來沒有少做過。」

而女人隨著時代潮流的變化,其實更為明顯,只是她們比較低調,不容易被察覺。女人在愛情上的基本態度,還是很癡心的。不過女人癡心的前提,愈來愈要求建立彼此的對等關係,如果她發現男人只是假裝癡心應付她,表裡不同、身心不一,她也會變得豪放起來。

只不過有個比較悲涼的理由是:「既然他對我不忠,我又何必死守這段關係。」當她和別的男人發生感情或肉體關係時,無論再多麼歡愉,眼角還是會有遺憾的淚痕:「是他先不愛我,我才會背叛他。」

0 個人留下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