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468x60px

2013年1月11日

要不要修法令紋

那天我跟以「麻辣教師」形象紅遍兩岸的曲家瑞聊天,不小心又講到年紀的事情。

有如過往,她還是大剌剌地說今年已經40某歲(容我還是保留真實的數字)。當場我才發現她之所以能夠如此大方坦承年紀,有個微妙到可能連她自己都不知道的心理,那是一種對自己外貌的自信與滿意。因為看起來,她的外貌真的比實際年齡要年輕太多。

她居然很正經地問我:「有人說我法令紋愈來愈明顯,你覺得要不要去處理一下?」每當女生跟我提起類似的事情,我內在天生敏感的天線就會急速升起,告訴自己:務必戒慎恐懼,回答不好的話,可能斷送多年友誼。但是,刻意說謊,也會讓對方覺得不誠懇。偏偏,若需要如此刻意拿捏分寸,哪能算是真正的朋友呢?

醫美診所也找上我


於是,天人交戰兩秒鐘之後,我快速捨棄「哪會啊?一點都看不出來!」這個很敷衍應付的答案,真誠地分享:「前兩天也有醫美診所打電話問我,要不要去修復一下!」一問一答之間,說明一個事實,我們兩人直到今天為止,還沒去微整形過。

至於「要不要去處理一下?」這個問題,馬上有共同的答案:「只要不是會造成毀損身體髮膚的手術,試一下倒是無妨。但是,要有個心理準備,就是這個開始,必須很慎重,因為它可能讓你上癮!」從法令紋、雙眼皮、蘋果肌……,然後就萬劫不復。

離開這個話題,曲家瑞繼續玩她手上的娃娃。一個40多歲的女子,因為保有赤子之心而很難得地擁有美少女的神情,應該容得下細細的兩條法令紋吧!更何況,從面相上來說,法令紋是權勢的象徵啊。你看歷史人物的畫像,都是有法令紋的。

0 個人留下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