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468x60px

2013年2月22日

我曾傷過你的心

回想所有我聽過的傷心故事,好像絕大多數都是被別人所傷害的經驗,幾乎沒有幾個朋友向我自首,曾經如何傷了別人的心。那是因為當我們被傷害時的痛苦太深刻、記憶得太久;或是因為當我們讓別人傷心的時候,都理所當然或毫不自覺?

而且,如果一個人從未挨打過,他就永遠不知道痛是什麼!那些在情場上不斷傷害別人的人,都是這樣的典型。他沒有挨打過,不知道痛的感覺,傷害別人以後,也不知道那樣做會造成別人的痛苦。所以,一再讓別人受傷。

如果,曾經狠狠被傷害過,就不會用同樣的方式去傷害別人。除非,你完全不愛他,或因為遷怒而蓄意報復。

「己所不欲;勿施於人!」道理我們都懂啊!偏偏我愛的那個人,他根本不愛他自己,又怎麼在意我會不會痛?而更令自己吃驚的是,當我小心翼翼不去傷害別人的時候,竟也會有人被我所傷。

殘餘的愛就是傷口


感情,果然是一把鋒利的劍;遊走江湖,難道就沒人躲得過?

事隔多年以後,聽見朋友口耳相傳而來,說我曾經那樣深深地傷過你的心,還真是有百感交集的意外……都分開好幾年了,你還在意我跟誰在一起,正在做什麼?

從不想傷害你的我,因此懂得了感情中的很多傷害,未必對方主動揮劍而來,有時候是自己想不開,帶著脆弱的心,挺身衝向那最危險的地帶。

我曾傷過你的心!啊,我感到多麼地抱歉。但也容許我有那麼一點點小小的驕傲,可以嗎?我竟然也有本事傷過你,我一直以為你的心,早已經堅強到了刀槍不入的地步了。

原來,我們都錯估對方。當殘餘的愛沒有清除乾淨,留在心上某個角落的記憶,就是傷口的所在。

0 個人留下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