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468x60px

2013年2月27日

我不要你的愛

你說過這句話嗎?「我不要你的愛!」回想一下,當時的心情吧。你是真的不想要這份感情,還是在萬念俱灰之下,最無力感、卻最強大的抗爭。你真正想要講的意思是:「為什麼你不肯對我好一點呢?」

會說出「我不要你的愛!」的人,多半是違心之論。再說得明白一點吧!說出:「我不要你的愛!」是因為你對他感到失望。或是,你想替自己扳回一城,讓對方警覺地知道,你寧缺勿濫。

就像那些在青少年時的怒吼:「我不要你管!」就像那些在初戀時的哀怨:「我不要理你!」灰飛煙滅之後,我們才明白,心中真正想講得是:你可不可以多愛我一些。

究竟是「不」還是「要」


在好好思考這句話之前,我們很少認真去想「不要!」這個詞兒裡,「不!」和「要!」的比例。因為裡面有好多的矛盾、好多的掙扎,甚至是有很多條件,例如:只要你再怎樣一點,我就……可是,說歸說,還是很沒志氣地把自己留了下來,沒有真正離開。

追著成長的記憶,往前多看一些。從很小的年紀開始,彷彿是本能似地,我們早已經學會負氣地丟掉心愛的玩具,有時候是刻意用力摔到地上,有時候是在盛怒中不小心遺失。

其實心裡是要的、不捨的、恨不能好好珍藏更久一點的、但還是讓它走了。那些傷心的滋味,依然歷久彌新地召喚著後悔,不明白自己當時為何那麼傻。

一直要到累積很多失去的經驗,才慢慢學會分辨:心中真正要的是什麼;不要的又是什麼?只不過,這時候,真正還能擁有、還想保留的已經不多了。

有一天,當我真的清楚明白自己不要你的愛時,我會選擇默默離開,心中縱使有千愁萬恨,也不會說出來。

0 個人留下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