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468x60px

2010年12月17日

你給我滾

很多伴侶在吵架時,都會說出類似的氣話,「你給我滾出去!」「走吧!我不想再看到你!」其實心裡並沒有那個意思。

可是聽到這句話之後,很少人會賴在原地。被激怒時,智商都變得很低,非常聽話地照著做。問題是,能滾到哪裡去呢?

丈夫買醉失足落水

其實,男女答案大不同。女性多半找手帕交,或是回娘家,再糟一點的處境,就是去逛街血拼。男人恐怕是比較慘的,因為他無路可走。男人愛面子,極少會跟別人透露:我跟另一半吵架,心情很不好。通常的反應,就是騎車或開車,出去閑逛。沒交通工具的,只好躲起來抽菸、喝悶酒。發生意外的機率,相對很高。

女人叫男人滾出去,比較容易把他逼到絕境。嘉欣有個慘痛經驗,她和丈夫吵架,生氣到罵出比「你給我滾出去!」更狠的話:「你去死吧!」結果丈夫忿恨地摔門出去,買一手啤酒去河堤灌醉自己,失足落水,被路人發現報警,撈上岸時已經沒氣。

嘉欣從此活在愧疚不安的陰影裡,她覺得是自己的念力害死了丈夫。為了避免夫家親友對她責難,始終不敢說出實情。直到得了嚴重的憂鬱症,在心理諮商的過程中,才說出這個令她沉重到喘不過氣的秘密。

「你去死吧!」有時候只是口頭禪,沒有惡意;有時候當然是很嚴重的氣話,必定是在情緒失控時才脫口而出。但無論是什麼情況,沒人希望它噩夢成真。既然如此,為了避免悲劇發生留下遺憾,還是盡量不要叫對方滾吧。

如果真的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氣,就要在平時對他好一點,好到讓他離不開你,不論你怎麼罵,他都知道你只是一時生氣,等你氣消了,他就會自動回來。

0 個人留下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Blogger Templates